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率先推出“三份清单”助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时间:2021-06-24 15:2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需求、供给、服务”三份清单,助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创新服务机制,推出“服务清单”。聚焦“让信息多跑路,公众少跑腿”,在全国率先开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报名和复审“网上办”“掌上办”,在手机端微信公众号上传申请材料,从申请到拿证只需跑一次,实现作业人员与监察单位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网上新受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3600余件、复审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2200余件。

立足民生安全,推出“供给清单”。市场监管局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宣传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建立电梯安全约谈机制,将之江国际、君悦府等电梯投诉高发的小区列为重点检查单位,加强日常巡查、突检。制作《被困电梯怎么办》、《如何乘坐电梯》等动画宣传片。

找准痛点难点,推出“诊治清单”。通过联合属地政府、公安现场进行管控,邀请特检院专家现场技术鉴定等方式,多措并举整治我市多起非法移动式压力容器供气等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把好安全关、拧紧“安全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