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严把质量关 紧绷安全弦 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时间:2021-06-24 15: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涉及燃气安全使用,关系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6月13日6时40分许,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加强燃气流通环节的产品质量和经营市场的安全监管,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及配件监督抽查,加强流通领域燃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本次监督抽查以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燃气灶具产品质量情况为重点,共涉及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13批次。其中,燃气热水器1批次,燃气灶具2批次,调压阀8批次。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抽查,重点整治一批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商用和家用燃气灶具、带有可调整出口压力的调压器(结构不合格),未经CCC认证或伪造冒用CCC标志和证书的家用燃气具,以及假冒伪劣或存在其他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监督抽查作为质量监管的有效手段,执法人员在开展产品质量抽检的同时,对日常监管中发现有质量问题嫌疑的燃气灶具及配件进行抽样取证送检。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燃气灶具及配件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或涉及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从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保障市民用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