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时间:2021-06-04 10:2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特种设备安全不仅事关生产领域,也事关民生领域。日前,记者从市安委会了解到,我市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解决该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实施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共836家次,发现并消除隐患582条,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4份,事前立案查处20起,罚没金额50.5万元。新注册登记特种设备1665台,新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1186张,复审1190张,受理各类特种设备安装、维修、改造开工告知495起。

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延伸至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产品质量安全、电动汽车及电动自行车、货车非法改装改标整治等安全生产领域。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以及快开门压力容器的特种设备为重点,将全市的全部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以及非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5%,共576家企业列入“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检查计划,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建立实施电梯安全管理约谈制度,强化叉车源头监管,举办“叉车安全大课堂”和“特种设备安全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实现对559家叉车使用单位的安全教育;专项约谈督促叉车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出租和销售未取得许可生产的叉车,以及国家明令淘汰和已经报废的叉车,坚决杜绝违规违法改装情况出现;强化起重机械安全治理,敦促起重机械厂家就制造许可条件、范围情况开展自查,整治门式起重机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