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1-07-15 09:19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健康成长,近日,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内289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下发自查通知,要求各经营单位开展风险排查自查自纠工作并提交自查自纠报告。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证照、是否索取并留存相关票证、所经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整等内容,并向经营者普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专业知识,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把好进货质量关。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婴幼儿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