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两项案例入选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苏州十佳典型

时间:2021-07-19 14: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举办标准创新融合发展推进会暨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会上对外发布标准领航百强榜、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十佳典型案例。太仓市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的“中德标准化创新合作新典范”、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标准孕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新模式”等2项案例成功入选苏州十佳典型案例,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大加利(太仓)质量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7家太仓企业上榜苏州市标准领航百强榜。

近年来,在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过程中,太仓市涌现出了许多创新方法,也产生了一批标杆企业,在中德标准化合作领域形成了具有太仓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为持续推动苏州打造标准创新融合发展高地发挥了可靠的支撑作用。加强中德合作交流,发挥德企产业技术优势,深入参与中国标准研制、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舍弗勒的标准化成功实践探索,不仅为太仓企业开拓国际标准化新领域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德资企业全面参与中国标准研制开辟了新方向。构建具有苏州地方特色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健雄学院以标准化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把20年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本土化经验做法转化成工作创新探索,也为引领推动苏州标准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了基础贡献。

推动标准化创新,推进中德合作,太仓大力支持德企在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绿色生产等新技术领域参与标准化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期间,舍弗勒、克朗斯、慧鱼等8家德企主导或参与制修订的1项国际标准、19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和2项苏州市地方标准获批发布,参与6项中国国家标准英文版翻译。克恩-里伯斯、裕克施乐等10多家德企正在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3项、国家级标准20多项、地方标准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