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1 14:17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食品安全事关人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周活动。

举办专题培训,把牢菜勺子。为严格防控村会所食品安全风险,提升民间厨师安全意识,市场监管局为会所从业人员和村社区食品安全员等举办“关注食品安全,创建平安会所”专题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从严把食材关、规范员工操作、严格执行留样制度等方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举行广场活动,敲响警示铃。联合浏河镇食安办共同走进社区,举行“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广场活动,向100多位居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常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

落实安全检查,绷住安全弦。对超市、食品生产企业等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生产者、经营者行为,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确保食品安全。

保障重点活动,擦亮金招牌。为“鲜品浏河”厨王争霸赛参赛选手、评委、工作人员等50人提供食品安全保障。该活动是2021浏河“江海之韵”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工作人员对食材认真检查、严格检测,保障了该活动的顺利举办,成功向外界推介了浏河“鲜品”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