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华莱士门店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时间:2021-07-28 09:44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17月,网络上曝光了华莱士北京某加盟店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获悉相关舆情后,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全太仓华莱士门店开展了全覆盖式突击检查。

本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共覆盖我市7个辖区内华莱士门店共17家,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内容包括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制度管理等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原料、环境卫生恶劣、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经查,华莱士太仓区域内门店整体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其中4家门店量化评级结果为优秀,13家评级结果为良好,检查中未发现媒体曝光中的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但是个别门店存在包括水池未按照标签区分使用、冰箱积霜未及时清理、冰箱内部分半成品未加盖或覆膜保存、垃圾桶未加盖、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执法人员均要求相关门店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对华莱士相关门店开展煎炸用油专项抽检。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加盟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力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