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开展信用修复

时间:2021-07-08 11:1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进一步畅通信用修复渠道,推动建立自我纠错、主动更新的社会鼓励和关爱机制,助力企业完成17件信用修复。

主动探索,助力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去年疫情期间,为减轻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适度放宽信用修复政策,主动联系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出申请,通过“零见面”服务、网络受理、优化核查方式等举措,指导企业快速修复信用。全年助力特灵空调、中亿丰建设、金浪建设等8家在招投标等生产经营活动中受信用约束的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投入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完善制度,建立信用修复工作规范。由于信用体系尚不完善,部分企业因较小过错受到行政处罚,信用公示对其招投标等正常经营活动造成较大影响。市场监管局于今年3月出台《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规范》,统一了信用修复各环节所需的文本;制定了认定不良影响是否消除的信用修复条件;规定了分局受理、各业务科室和信用监管科审核、领导审批的修复工作流程。截至目前共有6家企业顺利完成9件信用修复,占苏州市修复总量20%。

急事急办,指导企业快速修复信用。对于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快速受理,帮助企业解除信用约束。今年1月4日,新鑫物业因信用记录无法参加第二天的招投标,市场监管局在接到其信用修复申请后,一边指导其提交书面申请材料,一边协调分局现场检查,同时与业务科室会商并汇报上级,只用了4个小时就向其下发了信用修复决定书,助力企业第二天中标价值120万元的项目。

积极牵头,指导各部门开展信用修复。牵头落实全市执法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全市31个部门向江苏省市场监管平台归集行政处罚等涉企信用信息6885条。城管、住建、公安、农业农村、沙溪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反映部分市场主体因较小过错、轻微违法受到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对其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市场监管局在完善本单位信用修复制度的基础上,指导建议有关部门健全信用修复工作机制,有序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遭遇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