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8-19 17:0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大局,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苏市监质监函【2021】241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检验室、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并对企业生产原料来源、产品生产记录、产品检验记录以及产品的标识标注等情况进行了查看。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生产、经营,自觉把好产品质量关。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相关单位均能够建立较为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程序及制度,企业现场生产、质量管控管理良好,相关质量管控体系制度较为完善,制度落实较到位。

今年以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将疫情防疫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截至目前,共开展口罩等防疫用品监督抽检20批次,不合格产品均立案查处。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