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9-10 09:28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营造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连日来,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把进货关,要求在购进食品时,认真检查供应商合格证明文件,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检查经营许可资质情况,包括是否超范围经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确保食品进货安全。突出监管重点,以节日和旅游度假消费集中区域为重点,突出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商业广场、景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围绕群众节日大宗消费食品、节日食品、进口食品、散装食品及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实施检查。重点检查有无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无中文标签食品、商标侵权和仿冒食品、“五无”食品等,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强化抽样检测,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提前部署,有序安排抽检任务,以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月饼制售单位为重点场所,以月饼、米、面、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等节令食品为主要对象,开展监督抽检。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抽检发现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