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加快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时间:2021-10-18 09: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构建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信用风险企业靶向监管。对全市2020年临期年报企业和近两年因住所失联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进行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强化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科学制定计划,规范本部门双随机监管工作。梳理出检查事项清单77项,完善抽查对象、检查人员库,根据省局监管要求并结合自身监管实际制定抽查工作计划;发挥牵头作用,重点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主动扛起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全市29个部门通过省市场监管平台开展双随机工作。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监管事项全覆盖、分类分级等不同要求,重点推进市发改委、金融监管局等10个部门牵头开展各自主管领域的联合抽查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主动作为,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监管效能,以高质量监管助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