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社区”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15 10:19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7月13日上午,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娄东街道食安办在洋沙六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快检进社区”服务活动,将快检车开进了社区,标志着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免费给市民朋友们提供食品快速检测服务,并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快检项目包括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生鲜肉的瘦肉精等。市民朋友们纷纷将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送来检测。现场共快速检测25批次,所有送检样品全部合格。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宣传我市推进苏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举措、进展和成效,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倡导诚信守法、科学消费。

2022年太仓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食安委各有关成员单位还将开展特殊食品微视频科普宣传、市场监管小卫士、“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各镇(区、街道)将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周活动。各类社会团体、行业协会,也将就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广泛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的宣传活动。

今年是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突出食品安全“共创共享”理念,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入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引导市场主体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