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聚焦3·15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突击检查

时间:2023-03-16 15:50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媒体曝光暗访我省部分蜜雪冰城门店发现存在使用过期原料、篡改内控标签、后场卫生环境较差、人员健康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蜜雪冰城等门店开展全覆盖式突击检查。3月16日,共检查蜜雪冰城门店20家,其他连锁品牌门店31家,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

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实体店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以及线上公示信息情况;店内产品加工过程及环境卫生情况;经营品种相适应的保存、配送条件情况;店内原材料、包装材料使用管理情况;内控标签制作使用记录;人员健康管理情况。检查中发现,蜜雪冰城相关门店整体卫生情况较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相对到位,原料报废记录完整、内控标签在效期内、均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未发现过期食品。但个别门店存在防虫设施不到位、垃圾桶未带盖、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等问题,已要求立即整改。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还同步对悸动烧仙草、巡茶、bluedrink等连锁品牌开展突查,发现存在饮品店自制配料未在内控效期、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工作衣帽、过期原料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执法人员对3家门店出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同时,对315晚会曝光的违法添加香精的泰国香米开展摸排,累计检查大米生产企业6家,大米经营户43家,暂未发现问题大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