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三大攻坚战

娄东街道:燃气安全无小事 网格排查护平安

时间:2022-11-23 10:54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居民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娄东街道网格员们化身“燃气管家”,对辖区内的重点餐饮商铺、合租房等特定场所进行了大走访、大宣传。

结合日常网格内餐饮店巡查工作,网格员们重点查看了液化气瓶数量、检验合格标示、是否存在过期等情况;气瓶、灶具、减压、胶管等附属设施是否私接“三通”;液化气瓶和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减压阀是否坏损、软管是否老化;是否配备消防器材以及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自动切断阀等情况。以检查督促商户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网格员们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瓶”的原则,对辖区内合租房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就燃气使用安全的相关知识对承租人进行宣传,向他们讲解各类违规使用燃气的行为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通过面对面解答咨询的形式来提高居住者的安全用气意识。网格员还叮嘱他们天然气使用完后记得关阀,连接软管要定期进行更换。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娄东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将持续协助相关部门强化燃气安全监管,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燃气使用常态化安全检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