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我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获省司法厅检查组肯定

时间:2017-06-07 09:5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6月5日,省司法厅检查组一行对我市推荐申报的第五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并实地查看我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警示教育基地为我市推荐申报的第五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检查组一行走进基地,通过看、查、听、问等形式进行认真检查。检查组认为该基地作为领导干部、公务员的法治宣传阵地,针对性强、定位准,宣传教育作用明显。

  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璜泾镇永乐村,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和永乐法治苑等法治文化阵地,重点询问了村诚实守信榜、村规民约、退休教师品良工作站、人民调解室、法治学校、法治型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检查组一行对永乐村的创建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村创建积极性高、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明显。检查组建议要深刻把握创建主题,查缺堵漏,补齐短板;通过不断丰富“德法同行”具体表现,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深化与诚信、家训、家规、家风等融合,在春风化雨中提升普法的整体合力;增强“德法同行”的社会实践,提升普法的渗透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