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为大走访配备“法律医生” 帮助企业、群众解难题

时间:2017-06-02 14:49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自“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积极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与律师结对,以法律服务为契机、专业咨询为依托,下基层察实情,入企业解难题。
  在走访中,机关工作人员与挂钩律师对企业规章制度进行全面“体检”,还通过为企业管理层讲授法律知识、在职工中开展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促使企业练好内功,减少“内忧”,做到依法治企。
  在走访居民家庭时,“法律医生”为群众开出“法律处方”,尤其针对农村老年人、青少年等人群学法用法意识淡薄,走访人员通过梳理汇总,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讲座、发放宣传册等。
  在走访的基础上,市司法局结合推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最简单、最实用的法律咨询渠道,将专业化的法律服务“零距离”免费地输送至群众手中。针对走访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实务培训,确保基层工作人员熟练应用并服务群众,提高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