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以“真”字入手开展司法“六个一”走访

时间:2017-06-21 11:3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六个一”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以“真”字入手,从实处着力,深入农村、企业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以助推创新、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惠民。截至目前,市司法局共计走访家庭311户、企业23家,收集各类社情民意118例,解决婚姻家庭、债权债务、劳动社保、合同纠纷等涉法难题63例。

  “真实”反映基层需求。市司法局充分发挥便民法律服务“阳光屋”平台优势,紧扣“全覆盖、见实效”工作要求,组织基层法律顾问深入村(社区)开展“与百姓贴心、为百姓解难”大走访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容易沟通的语言进行走访工作,与村民唠家常,真实反映群众、企业想什么、盼什么、需什么,从而帮助群众、企业解难题,助发展,将专业化的法律服务“零距离”免费输送至群众手中。

  “真诚”为群众排忧解难。由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村(社区)法律顾问组成走访小组,重点走访低收入家庭、单亲家庭、残疾人、孤寡空巢老人、精神病患者和军属等人群,认真分析梳理走访对象的法律服务需求、特点及矛盾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具体问题的意见。而对于家庭走访中发现不能一时解决的问题或需要关注的对象,则通过建立长效联系制度,持续跟踪服务。

  “认真”助企业减少“内忧”。市司法局还建立包挂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带头跑企业进车间,机关工作人员与挂钩律师对企业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法律体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以及企业在运行当中存在的现实困难,为企业提供精准、全面、贴身的法律服务。此外,通过为企业管理层讲授法律知识、在职工中开展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促使企业练好内功,做到依法治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