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法援案件办案质量评估提升规范化水平

时间:2017-06-27 15:0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我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正式启动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评估项目,以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工作,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市法律援助中心在2016年度已经办结归档的法律援助案件中随机抽取了不同类型案件50件,作为质量评估样本案件。市司法局挑选我市“十佳公益律师”组成专业评委会,参照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案件质量标准,对所抽取的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进行综合判断和科学评价,并出具评估报告,评估结果经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审核同意后,将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市司法局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程序规定,支付此次评估的相关费用。

  据了解,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评估,可以进一步增强援助律师的办案能力,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使受援对象的合法权益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