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5年惠及万余群众

时间:2017-07-07 16:0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回应基层群众的法治需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进程,我市从2012年开始开展“下百村、进千企、入万家”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全市司法行政人员、法律服务人员、法律志愿者、人民调解员和法治宣传员形成“千人一线”服务格局,将法律服务和法律保护送到基层,5年惠及群众万余人。

  活动期间,我市选派优秀律师组成“光辉三人行”开展法治讲座,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满足村(社区)法律服务需求,实现全覆盖。开展农村法治需求等专项征询调查,发放法律服务消费卡,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服务。

  同时,依托党员律师光辉服务团、12348法律服务队、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等,深入走访1021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项目推进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积极排查知识产权保护、投资融资、环境保护、劳动用工等方面的风险,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市司法局不断整合服务资源,健全服务网络,进一步把法律服务资源向就业、就学、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倾斜,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对弱势群体实行减免费服务。5年来,共组织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186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个,惠及万余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