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深化共治理念推动社会组织培育发展

时间:2017-07-07 16:1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积极整合资源、集聚要素、创新机制,大力培育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20余家,深度参与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各方参与、共同治理的改革发展之路。

  深化创客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创客基地的孵化培育功能,为入驻孵化的社会组织提供政策解读、人员培训、登记辅导、项目策划、制度设计、资源对接、跟踪指导等服务,打造集孵化培育、资源整合、能力提升、项目开发、成果展示“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发展各类社会组织,加强同民政部门的沟通和瑞恩社会组织中心的合作,组织开展首届法治微创投活动,通过创投平台,支持扶持广大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同时,积极吸纳各类社会组织进入司法行政领域,为全局工作拓展奠定基础。开展社会组织建设专题培训,通过走出去、看一看、多沟通等形式,共同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同时,提高社会组织的应用管理水平,将社会组织作为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行业以外的第三支力量,进一步厘清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促进社会组织成为提供法律服务、传播法律知识、教育转化罪犯、维护基层稳定的有效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