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市六大社会组织提升青少年普法参与度

时间:2017-08-14 09:4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市妇女书法家协会、娄东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启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扬帆爱心服务社、益善社工服务研究中心、娄东街道娄新法治服务社六大社会组织,将普法重心投向青少年领域,结合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特点,推出各具特色的法治教育品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扬帆爱心服务社通过开展爱心普法微讲堂、爱心普法知识竞赛、爱心普法微调查等活动,深入农民工子弟较多的学校开展法律讲座,组织农民工和农民工子女开展知识竞赛,擦亮了“扬帆起航、爱心普法”的活动品牌。市娄东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则着力应用数字全景、无人机航拍、VR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通过VR体验虚拟法庭庭审、观看VR法治电影等活动,寓教于乐,增强青少年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参与度。太仓妇女书法家协会、市启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或是将法治文化融入到书法中,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律素养,或是通过社工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帮助行为失范青少年转变情况,通过这些各具特色的法治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青少年学法用法的风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