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我市多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7-08-15 09:1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提升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我市多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

  810日,南园社区邀请上海利歌(太仓)律师事务所李雪生给辖区居民们上了一堂“法治社会追求的梦想”主题宣传课。课上,李雪生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婚姻法》《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同一天,县府社区将法治与社区党员活动融合在一起,邀请“法治伴我行”志愿服务队讲师黄云峰给社区党员开展了一场以“学党史、知国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法治讲座。黄云峰在讲座中提出,法治社会的建成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他号召老党员发挥余热,做好法治宣传员,为创建“强富美高”新太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新毛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暑期活动,开展了一场制作“普法扇”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来自馨女人爱心社的志愿者通过与青少年学生分享安全知识、观看安全主题视频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全面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随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在扇子空白处涂画上安全标识,制作出一把把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普法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