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社会组织发展】太仓市举办“社会司法”促进计划创客大赛

时间:2017-08-02 09:09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进一步拓展司法行政社会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728日,太仓市司法局联合民政局举办“社会司法”促进计划首届创客大赛暨精准普法社会项目评审会。

    会上,对入围的1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这些项目中既有围绕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外来务工人员等普法工作的重点人群,又有围绕家装行业、家居市场等亟需普法教育配套服务的重点领域,既有法治文艺、法治书法等基本的普法形式,又有法治健跑等与全民健身热点相结合的新形式,既有法治讲座等传统手段,又有VR技术等新技术的应用,充分展现了社会组织投身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热情,为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社会司法”促进计划创客大赛,既是社会司法创新理论在基层司法实践一次新的应用和尝试,也是太仓司法行政工作多元思维在社会领域的又一次成功体现。同时,大赛紧紧围绕精准普法的主题,集聚和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做到了人群细分、区域细分、方法细分,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探索了系统推进普法工作社会化的新路径,从普法教育成效的角度,做到了多层次、广覆盖,实现了多维价值的统一,体现了太仓普法社会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