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沧江楼里学模范诵经典 让群众潜移默化接受法治熏陶

时间:2017-08-16 09:5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城厢镇府东社区在沧江楼法治文化书场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采用沪剧小戏的艺术形式,通过“唱红歌、学模范、诵经典、劝善词、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凡人善举,凝聚崇德向善的社会共识。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序幕,道德讲堂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助人为乐的先进典型故事。此外,现场还安排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沪剧小戏,如根据中国好人范依萍照顾瘫痪妹妹的动人事迹改编而成的《亲情》等,将普通人的先进事迹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激发了广大居民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

  沧江楼法治文化书场是城厢镇全力打造的司法惠民实事工程,书场常年开设江南传统书目,以说书、评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治文化融入民间文化活动中。通过将动态的法治“说书”表演和静态的法治文化环境相互融合,让群众在休闲中潜移默化接受法治熏陶,营造了“崇尚法治,追求和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