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律师入驻信访接待中心

时间:2017-09-04 09:5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引导访民相信法律、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我市司法部门探索出“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新途径。近日,市信访局联合市司法局,正式启动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我市新中远律师事务所以打包的形式与市信访局签定服务协议,全所执业律师每周一、三、五在市信访接待中心轮流值班,全天候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参与接待群众来访,为信访群众特别是反映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依靠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

  此项工作由具备专业素养的律师以第三方身份独立参与,充分发挥了律师的专业优势,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同时,这一举措的推出,也为推进涉法涉诉信访走向法治开辟了重要途径,为形成良好信访秩序提供了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