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公共法律服务方便群众“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7-10-18 14:58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改革,通过职能整合和流程再造,以公共法律服务便捷“加法”换取百姓办事负担“减法”,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市司法局积极开展 “一站式办理”满足服务需求,在市镇两级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司法行政所有管理服务资源,按照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设置法律咨询、援助案件受理、矛盾调解、社区矫正管理、法治宣传教育、12348等传统业务窗口及公益律师、农民工门诊、法律需求调查等特色服务窗口,并通过统一受理、集成办理,配套“云服务”改革,打造 “一个大门进来、多个窗口服务、一揽子解决问题”的综合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就近跑”便捷获取公共法律服务。

  通过流程再造提升服务质效,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明确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岗位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改善服务硬环境,提升服务软实力,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公开制等服务制度,加强便民利民服务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

  同时,不断创新“微时代”法律服务途径,打造“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推进信息化与司法行政工作融合,深化12348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化信息指挥中心建设,以信息化带动管理服务效能的提高,并发挥好微信“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资讯发布、资源查询、法律咨询、服务预约等功能,利用智慧平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