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法律援助巧化社会矛盾

时间:2017-10-09 10:1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1月至8月,太仓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审批群体性纠纷案件14件,涉及190人,其中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6件,涉及78人。市法援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群体性涉法事件的处置能力,所有案件均得到妥善处置,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市法援中心特设农民工门诊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办理,简化工作程序,防止矛盾激化。该中心还与各级调委会、劳动仲裁委员会、法院等部门建立起长效沟通机制,法援律师在办案过程中注重调解,调解不成的及时进入法律程序,缩短办案周期。同时,积极做好群体性案件信息的分析研判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此类案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