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太仓走在前 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时间:2017-10-09 10:2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我市召开贯彻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改革试点会议督查会,我市将继续深化和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品质和水平,引领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方向,打响太仓法治能力现代化新品牌。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太仓模式”被作为范本推向全省。2011年以来,我市坚持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前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高效、便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此次督查会明确了下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改革的措施。全市各司法所将进一步抓好管理工作,强化请示报告意识;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和数据,督促所有人员完成司法行政网上学习任务。村(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将进一步完善,全市152个村、社区将建立“村(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工作网络,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推动作用,及时回应百姓诉求;启动多种形式的“公共法律服务联合体”建设,试点家庭公益法律顾问签约服务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向个人延伸,提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的“个人定制”服务。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社会化、均等化水平和群众法治获得感,确保到“十三五”末全面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