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城厢镇5个社区成功购买“光辉志愿者之家”社会服务

时间:2017-11-22 09:2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社区服务社会化,9月15日上午,城厢镇西区、南区、县府、康乐、德兴5个社区成功与城厢镇“光辉志愿者之家”签约,购买社区服务。

城厢镇“光辉志愿者之家”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第一支以社区矫正帮教为内容的社会组织。一年多的自我发展,使光辉之家从矫正帮扶这个单一服务项目扩展至环境整治、扶弱帮困、矛盾调解等多个领域,互助管理极大地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也大大增强了志愿服务的效果。志愿者们参与到263专项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中,为镇中心工作出力;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专长,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义剪;重视维护和谐稳定,积极扶贫帮困,开展矛盾调解。通过此次签约,“光辉志愿者之家”队伍将更好地发挥社会性、使命感和公益性,服务于社区居民。

城厢镇副镇长赵健希望,社区书记要更加注重购买服务的贯彻落实;“光辉志愿者之家”要在瑞恩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的扶持培育下不断提高服务的专业性,同时与5个社区要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共赢。希望通过一年的试验,积极响应需求,扩大供给,将这种好的模式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打响品牌,走出城厢,走出太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