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规范500户以上小区调解室工作机制

时间:2017-12-14 09:3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小区数量日益增多,小区居民数量大幅增加,邻里轻微伤害赔偿等纠纷时有发生,为方便群众就近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有效预防矛盾纠纷的激化,日前,太仓市司法局出台文件规范运行500户以上小区调解室工作机制。

  规范对调解室工作服务方式、服务范围、行为标准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入住率超过30%的城市500户以上居民小区都应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每个调解室应配备1~2名人民调解员,由小区所在的社区人民调委会负责对小区人民调解工作室日常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调解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调解本小区业主之间、本小区业主与物管之间的民事纠纷,参与调解本小区业主与其他单位、公民之间的民事纠纷,向社区调委会报告矛盾纠纷信息和调解工作情况,反映本小区居民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调解,开展普法教育,引导公民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