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光辉太仓”宪法主题文化节启动

时间:2017-12-06 08:4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2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124日下午,第四届“光辉太仓”宪法主题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出席开幕式。

  钱文辉要求,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着眼法治建设的总目标,着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执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上,全市28个单位、部门及律师行业80余人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法治意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业绩。活动还发布了普法责任清单,明确国家机关的普法主体责任,推动国家机关结合执法、司法和依法履职的实际,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把执法过程变成法治宣传教育过程。市公安局“‘互联网+公安’倾情服务你我他”等十个品牌被评为2017年度最受群众关注的普法特色品牌。当天,活动参与者还参观了“光辉太仓”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治文化书画展,80件法治文化书画展现了特色鲜明的娄东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彰显治国大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晋,市政协副主席吕寅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