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灌南司法局倡议设立公共法律服务联合体

时间:2018-01-24 11:1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太仓市司法局联合灌南县司法局发起倡议,在全省乃至全国设立公共法律服务联合体,欢迎有意愿的司法局加入,秉承开放思维,构建开放格局,设立南北公共法律服务论坛,每年一次交流工作,碰撞思维,谋划发展,谋求合作共赢。

一是信息联通,建立交流和协商机制。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团组赴成员单位开展交流活动,学习好的做法,交流工作体会,研究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创新措施,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建立规划衔接机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通过电话等形式,听取成员单位长期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打算的意见建议。

二是资源共享,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共同研究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发展方向,分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心得,推广合作方的做法经验,建立律师等资源的统筹使用机制,实现工作经验、服务资源的共享;加强司法所建设方面的合作,共享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经验。建立法律服务行业协作机制,推动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在案件代理、法院立案、调查取证等方面进行合作。

三是目标联建,共创工作辉煌。以“全省率先、全国领先”为共建目标,通过宽范围、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互动,优势互补,帮促互进,打造开放、包容、共赢的合作架构,实现以公共法律服务为主体的各项工作共同发展,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司法行政合作共建品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合作长久稳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