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人民调解指导专家库助力重大疑难复杂纠纷化解

时间:2018-01-24 13:5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有效化解重大疑难复杂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太仓依托娄城老娘舅联合会,在全市范围广泛吸纳各行业具有专门知识或特定经验的优秀人才,经过宣传发动、单位推荐、自荐、审核等环节,共遴选35名专家入选人民调解专家库,涵盖13个专业领域,其中法律行业专家占比34.2%,人民调解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人民调解专家库建立后,全市各人民调解委员会都可以根据实际调解需要,向市社会矛盾联合调解中心提出申请,由当事人自主选择或接受推荐专家参与调解或出具意见。专家中既有来自医疗卫生、征地拆迁、消费维权、建筑装潢、物业管理等专业领域的负责人,也有来自各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及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调解能手。这些专家从事本行业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深的造诣,在本行业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同时,将对专家库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对因年龄原因退出专家库的人员及时进行更新,对违规从业的调解专家库人员进行通报并取消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