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公共法律服务引发央媒集中关注

时间:2018-01-15 13:5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2月以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先后来太仓采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在太仓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央视采访组深入了解了中心各服务窗口职能,近距离采访了前来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并对法律援助案例进行了跟踪采访。

作为全国最早提出公共法律服务概念、最早出台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工作规划的县级市,太仓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范本。2011年以来,太仓在全国率先提出公共法律服务概念通过建立完善引导机制,着力推动律师等法律服务资源下沉,确定了每月10日的“司法光辉日”和百家便民法律服务“阳光屋”建设。建成全国首家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10大窗口,提供一站式、窗口化服务,中心自运营以来,累计为近5万人次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为2.5万余名群众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17年 8月,省司法厅、苏州市委、市政府联合在太召开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总结推广太仓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工作。

目前,太仓已建成以市、镇、村、户四级法律服务资源有效配给,政府、社会、市场三者法律服务资源统筹的“四纵三横”公共法律服务网,并打造“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开通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形成了立体化、多层次、宽领域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