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市司法局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助力维权

时间:2018-02-08 13:5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务工人员春节顺利返乡,1月份以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共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70件,为农民工讨回工资470余万元。

一是成立专业服务队伍。组建由42名骨干律师组成的专业队伍,专门负责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保证援助案件的质量,增强农民工法律援助的获得感。

二是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法润江苏·情系民工”宣传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志愿者来到沙溪工地、车站、企业等农民工集中地开展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法律服务咨询,共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及普法资料1000多份,参与人数1000多人,强化了农民工“依法讨薪”的意识,营造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

三是集中办理农民工案件。充分发挥“农民工门诊”绿色通道作用,及时受理、快速处理,方便群众,提高效率。对已受理的案件及时回访,掌握案件进展及结果履行。引导农民工遇到拖欠工资时,通过法律援助等合法途径依法表达利益诉求,避免引发群体性事件。

四是加强来电来访接待工作。安排有经验、责任心强的律师参与“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专线接待,解答群众来电咨询。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和耐心解答,对于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依法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有法律问题的群众切实感受到“投诉有门、维权有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