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2017年太仓办理各类公证5335件 同比增长超过17%

时间:2018-02-07 09:4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2017年,太仓市公证处积极落实“窗口部门提质增效行动”“便民优质服务行动”,公证办证数量和质量实现了新提升新突破。2017全年共办理各类公证5335件,其中,国内公证3350件,涉外公证1785件,港澳台公证200件,较去年同比增长17.15%。

去年以来,市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证明、保全证据、签名(印鉴)公证、委托公证、声明公证、继承公证和合同(协议)公证和现场公证等制度特色和职能优势,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法律服务。在城区开发、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开展重大合同、委托书、现场监督、继承等公证事宜。积极为城市建设中涉及的房屋强制拆迁办理证据保全公证和现场监督公证,在资产投资、转让、清收、处置等方面提供综合性、个性化专项公证服务。

同时,公证处还积极开展公证服务惠民活动,建立“走出去”的服务方式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的上门服务。全年,为残疾人、未成年人“绿色通道”办证26件、为政府重点工程办理公证23件;为老年人办理赠与公证22件,对困难人群及劳动模范减免相关公证费用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