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为农民工学法提供便利条件

时间:2018-03-05 09:4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岁末年初,是农民工劳动争议的易发期、高发期。近来,市司法局结合贯彻十九大精神见行动、“暖阳一号”行动、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劳动创造美好,德法涵养文明”为主题,通过四大举措广泛开展农民工学法用法系列活动,为农民工学法提供便利条件。

市司法局联合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多渠道多形式拓展农民工学法用法途径。娄东街道司法所联合高新区综治中心、交警、城管等部门在陆渡菜场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璜泾镇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禁毒办、法律服务所、玉影山社区等,开展“法润江苏 情系民工”专项活动;浏河司法所联合镇卫计科、综治办等部门,到苏州市贯龙电磁线有限公司,给该公司农民工提供上门法律服务。活动结合各部门的宣传重点,为农民工精心准备了法治系列宣传品,延伸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同时,司法局把握宣传的重要节点,让农民工在留守、返乡中,感受送法送温暖的浓郁氛围。城厢镇在新毛社区联合市科协、康乐社区、西郊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润心”行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就农民工的法律问题和需求答疑解惑,并告知其获得公共法律服务和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璜泾镇司法所连续第三个年头来到鹿河客运站,为行人和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春节前夕法治暖心服务。

此外,还紧密围绕广大农民工的实际需要,重点宣传劳动合同、劳资纠纷、拖欠工资、保险缴纳等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法律援助制度,让农民工在有疑惑、遇到法律问题时,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了普法润心、贴心、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