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浮桥镇三家市法治文化古村落建成

时间:2018-03-08 11:0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精耕司法惠民实事工程,大力加强普法阵地特色化、精品化,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近日,与千年古村落交相辉映的三家市法治文化古村落全面竣工。

三家市法治文化古村落依托于三家市古村落建设,在不影响古村落保护下,沿着古村落的道路、廊桥、外围,增加古今法治文化景观。整个造型设计独特,突出苏式飞檐结构,与古村落相匹配的古代中国风元素建筑。主要景观有法治文化主标志、入口导向性法治标识、古式法治精神书墙,上写“以古为新、古往今来、700年古村落,文明和谐,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信仰,公平、公正、公开”。有宋代法治体系及特点墙、宋代法治典故墙、中国梦法治体系墙、中国梦依法治国内容、宋代司法体系法治长廊、700年三家市法治文化古村落概况、普法之路、法治雕塑、在廊桥下有基本法解读,生活与法,有法治解读、名人名言以及法治成果之窗等。

三家市法治古村落全长约1000米,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结合道德文化、传统文化,将法治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教育相融合。宣传内容体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传播和常用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同时结合古村落始建年代,增加宋代法治体系内容。景观独特、大气,法治内容丰富,通过把法治理念、知识转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景观,游人在潜移默化中增加法治的熏陶,为千年古村落增添了又一道法治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