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光辉工程”上央视

时间:2018-03-01 16:3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越织越密的公共法律服务网》专题片在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放,其中对太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了特别介绍。

成立于2011年的太仓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除了有慕东这样的公益律师提供咨询服务,还包含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12348法律服务热线、公证、仲裁等有关老百姓在生活中需要的司法帮助等服务。老百姓把它称作百姓司法服务的“4S店”。

除了市区,在太仓市的所有乡镇街道社区村庄,都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的窗口。将原有的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服务、人民调解服务、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社区矫正工作整合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起市、县区乡镇街道法律服务中心,村级法律服务站的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截止目前,每一个村都有至少一名公共法律顾问,并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向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低收入群体、残疾人、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等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延伸。同时,打造太仓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通过这种覆盖线上线下的服务体系,让民众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方面得到更专业、更精准、更便捷的法律服务。

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江苏新天伦(太仓)律师事务所律师慕东在节目播出后表示,非常荣幸能登上《焦点访谈》栏目,但面对整个江苏公共法律服务的大潮,觉得自己所做的还微不足道。亮相央视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将继续投身公共法律服务,不断锤炼自己、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