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火热开展

时间:2018-03-16 14:0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3月15日,多部门共同在太仓月星家居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咨询活动。围绕“品质生活 美好生活”的主题,30多个部门在活动现场服务消费者。市司法局为群众积极提供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受到广泛欢迎。

市司法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点,向消费者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公益律师、局机关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太阳》法治杂志、《市民法律消费手册》、12348宣传折页、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市民开设消费者维权专线,通过法律途径帮助市民维护合法权益。

同日,沙溪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主题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过往群众积极咨询,司法所工作人员也热情地就现场群众提出的投诉商品质量途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等相关法律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同时向群众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网络消费安全等法律常识、消费小知识。浏河镇司法所联合市场局、物价局、食安办、农技等部门在浏河好买得超市开展了以“法护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法治文化用品、普法公民读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方面宣传折页等,还积极向群众推介关注太仓市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邀请加入村(社区)法润民生群并告知如何获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城厢镇司法所联合法律服务所、市监分局、建管所、卫计科、南区社区、光辉志愿者之家、爱心商家联合会等多个部门,在中心菜场门口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从离婚财产的分割到债务催缴的维权,再到赠予财产的流程,解答了类似的法律问题35个。娄东街道司法所于3月15日在街道公众号上开展“学法维权 快乐消费—“3·15”消费者权益日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开始后,群众反响热烈,参与积极,已有100多名参与了答题,普法效果明显。

此外,太仓日报、太仓电视台、太仓电台等媒体开展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报道,各大商场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向消费者宣传购物知识、维权投诉形式,全市上下形成了浓郁的宣传氛围。全市现场活动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对重点领域消费的维权意识,倡导了文明、健康、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消费理念,让依法维权的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