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市公证处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获赞

时间:2018-04-25 09:3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真是太麻烦你们了,这么短时间就把我的公证办了下来,谢谢,谢谢!”4月20日,王先生在办完公证手续后,再三向公证员表示感谢。近年来,太仓市公证处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成效显现,屡屡获赞。

一是以“最优化设计”促公证服务供给侧改革。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公证处不断创优公证服务、精简办证流程、严把公证质量,按照最大便利群众办事的原则,删繁就简,提高公证办理的便捷性,办证数量和质量实现了新提升新突破。

二是立足“最多跑一次”迈上“一次不用跑”。市公证处积极探索和发展“互联网+公证服务”技术,正式开通了“公证云”系统。在各乡镇建立公证服务联络点,采取进企入户“走出去”的服务方式。居民只需要上网登录或者下载手机app,就可以在家里足不出户办理公证事宜。

三是共商共促聚力创新,联合联动聚焦富民。市公证处逐步探索与公安、民政、住建等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线上信息共享、线下服务互促,最大限度提高公证办理的便捷性,方便群众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