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多形式开展第四届“司法日”联动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18-04-10 09:3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4月8日,市司法局整合各类法律服务志愿者、司法行政力量和媒体宣传资源,在城区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江苏省第四届“4·8司法日——光辉太仓·12348·法网连万家”主题活动,打造司法行政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法治获得感。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设置了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10个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宣传等服务。现场专门设置了12348产品展示区,通过易拉宝、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市民展示“12348江苏法网”的主要功能和服务产品,同时引导群众扫描二维码关注“12348江苏法网”和“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现场演示通过网站、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求助咨询等相关功能,不断扩大“12348江苏法网”社会知晓率。城乡社区法律顾问现场为群众解答涉法问题,帮助群众加入当地社区各法律顾问微信群,对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登记预约等服务。市司法局副局长高峰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活动中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提供法律服务50余件,发放“12348宣传单”、涉及民生的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和印有12348标志的物品2000余份。市司法局还以调查问卷形式向现场群众征集法律服务需求以及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工作短板和不足,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同时,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30余位居民小组长、社区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场所、流程、服务标准,重点了解了司法行政服务群众的具体职能以及近年来司法行政突出的服务成效,并对近年来司法行政在推进网上网下对接融合情况、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此外,市司法局还组织由领导带队,由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员、调解员、司法鉴定人、法律服务志愿者等组成的12348法律服务队,在“4·8司法日”活动前后,深入村居社区、学校企业,广泛开展“4·8司法日”大走访活动,积极组织法律宣讲和法律服务,宣传推广“12348江苏法网”,引导群众遇到问题上法网咨询,解决纠纷到法网调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