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六大举措加快法律服务共同体建设

时间:2018-05-07 09:5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加快法律服务共同体建设,为全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多的机会,谋求更大的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完善新设立企业法律顾问推荐制度。推荐优秀律师为企业在落户初期提供法律服务,并推荐担任法律顾问。

二是向党委政府部门推荐担任公共法律顾问。推进律师进公安派出所、人社、城管、教育等多个部门。对于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优先向有关部门推荐担任公共法律顾问。

三是实行新一轮“诚信质量奖”奖励政策。积极向市政府争取新一轮激励政策,促进行业发展。

四是继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法律服务团工作。组织法律服务团成员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发展进行法律体检和行业推介活动。

五是加快优秀律师人才引进。组织有需求的律师事务所组团参加人才市场招聘,赴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等院校招才引智等,解决行业发展瓶颈。

六是实施人才战略。开展扶持青年律师成长“青蓝计划”,通过老律师传帮带,培养青年骨干律师,将律师补贴向人才培养方面倾斜。加快法律服务行业的产业升级,实施法律服务行业领军型、骨干型人才培养,试点律师专业化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