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百位人民调解员参加业务培训

时间:2018-05-08 11:1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司法局联合市物管中心、老娘舅志愿服务社、娄东律师事务所在城乡镇中区社区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共有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公调人民调解员、老娘舅人民调解员、物管中心人民调解员等100多人参加。
    培训以人民调解小助手平台的操作使用为主,并围绕调解实务展开,既有资深人民调解员张立新的调解案例分享,也有熊瑞成律师关于物业费是否缴纳的5问5答,以及调解时间、地点的选择,心理把控,肢体语言解读等调解技巧的分享,可谓是信息量丰盛。另外,驻法院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顾保和,结合平时实际工作,对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进行了辅导。这些都是调解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听完授课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伟阳社区人民调解员小王说,司法行政部门组织的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已经形成惯例,我们也都特别乐意参加,因为课程的安排非常合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很强,确实对我们的工作大有裨益。“老娘舅”人民调解员老陆说,你看,这次培训我整整记了有5页纸,不仅专业知识指导性非常强,还通过5问5答,引人思考,回答了物业服务纠纷中常见的问题,今后在面对物业纠纷的调解时更有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