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化被动为主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时间:2018-05-03 17:4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守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太仓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一是提质增效,仲裁诉讼前抓援助实效。近日,太仓某公司在员工受工伤后不愿垫付医疗费,擅自降低其工资标准,调低社保缴纳基数,治疗费、交通费很多都不予报销,导致该员工生活困难、身心俱疲。援助律师安抚受援人的同时,积极协助受援人向劳动监察反映问题,参与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在仲裁开庭前就使受援人诉求基本上得到了满足。

二是主动作为,据理力争确保全面维权。近日,太仓某外来务工人员应聘入职时,为求得工作放弃签订劳动合同及缴纳社会保险费。工作期间,其被同事殴打受伤后,公司拒发治疗期间工资并将其开除,该员工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援助律师细心取证、全面分析,为其争取到了未签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的差额、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等。

三是再接再厉,服务劳动者永远在路上。年初登上《焦点访谈》后,江苏新天伦(太仓)律师事务所律师慕东坚持沉下心来做好法律援助。在处理一起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工伤致残案件中,他以实现劳动者权益最大化为目标,从员工和公司两方面着手,促成双方达成调解。该员工对其获赔28万元表示非常满意,公司方通过慕东律师对企业用工风险的讲解,主动表示要加强合法用工意识,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