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五月的阳光”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掀热潮

时间:2018-06-05 18:0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进入5月后,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力推动太仓市第六届“五月的阳光”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与“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协调开展,全市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城厢镇德兴社区邀请慕东律师为社区内未成年人家庭带来了一场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讲座、电站村邀请了驻村律师钱辉为居民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活动、桃园社区结合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南园社区律师顾斌结合当前房屋买卖纠纷频发的现状开展法治宣讲、东区社区邀请社区律师吴海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

娄东街道辖区内的陆渡社区、珠江社区、小桥村及岳南村在各自区域广场上开展了法治宣传及法律咨询户外活动,村(社区)法律顾问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居民身边。横沥村邀请村法律顾问、社区民警一道参与一起经济纠纷调解,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沙溪镇司法所联合江苏金太律师事务所、周瑞昌律师事务所、娄东律师事务所等挂钩律所在全镇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黄同乐律师根据渠泾村现状,为全村老百姓讲解了二手房交易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王永明律师围绕日常生活中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新北社区居民带来了《婚姻法》的解读。

璜泾镇在现代农业园拉开活动帷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营造村(社区)法治氛围,引导群众拉紧思想上的警钟,营造和谐文明的村(社区),推进民主法治村(社区)的创建。

此次活动达到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人员“下百村”促村居和谐、“进千企”助企业升级、“入万家”谋家庭幸福的目的,各村(社区)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的公共法律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