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夏训”提升工作能力

时间:2018-06-04 14:12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举办主题为“解放思想谋新路,激情创业谱新篇”的夏训系列活动,直击“慵懒散拖”,打造“勤快廉好”,以适应新时代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更好发展。

一是学习为本,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学教研室主任朱应平作宪法与行政法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南湖参观活动;以新时代政法思想解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升级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太仓模式”,加强司法行政队伍法律学习,与十九大精神共频共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发挥作用。

二是实践为基,加强学用结合,推动创新发展。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实践,参观司法部现场会参观点,公安律师工作室、城管律师工作室、律师调解室。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思考司法行政工作的地位和作为,并在新时代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新作为,进行“智慧法务”业务辅导,完成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新要求,举办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讲座,进一步提升司法实践能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政治为纲,严守政治纪律,守住政治规矩。组织开展监察法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司法行政落地生根,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内抓绩效评估倒逼干部办事、外抓社会满意度,组织2018年司法惠民实事工程建设成就展,强化政府的责任落实,树立公共法律服务“效率型”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