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开展公共法律服务顾问第三方满意度调查

时间:2018-06-08 17:1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在实现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顾问全覆盖的基础上,聘请第三方独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于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顾问工作满意度的民意调查,实行公共法律服务顾问动态调整机制,精准掌握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此次调查由太仓市司法局委托,苏州金得助金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调查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使用纸质问卷、电子问卷、网络调查等方式,重点针对法律顾问对村(社区)自治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对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在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与及时予以答复等方面的总体满意度进行调查,最终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138份。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太仓七个镇(街道)的99个村(社区),与村(社区)工作人员、村(居)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对公共法律顾问服务工作现状的看法及感受,听取所需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经最终数据汇总显示,基层群众对太仓公共法律服务顾问工作总体满意率达95.6%,其中非常满意占比62.89%。

近年来,太仓市立足于满足社会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高要求,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加快完善面向基层、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主线,深入推进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顾问工作,大力开展法律服务进农村、进社区,建立村居法律服务消费卡制度,探索“蹲点式”“预约式”“会诊式”“上门式”等多样化的法律服务形式,认真落实每月到村服务不少于1天、每季度至少举办1次法治讲座、每年至少进行1次村(居)务法律风险点排查“3个1”任务,在提升村(社区)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水平,促进村(居)委会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增强基层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为从源头上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