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司长白萍调研太仓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18-07-16 10:0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713日,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司长白萍一行来太仓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就太仓承办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进行验收。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君悦,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冯晋,市司法局局长顾潇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太仓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城厢镇、浏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中区社区、东仓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地,认真听取太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全国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交流。

白萍司长充分肯定了太仓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效,认为太仓市积极构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现了四级全覆盖,建设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运用高科技、信息化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开展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在满足群众新时代法治需求,服务党委政府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白萍司长指出,太仓市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发源地,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能够代表东部发达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方向和水平,具备了开好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场会的条件。她对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希望太仓以此次司法部现场会为契机,充分展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的亮点、特点,在全国起到引领作用,不断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2011年以来,太仓积极应对苏南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较快、对生活质量需求不断高涨的要求,在全国创造性地启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了广大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标志着肇始于太仓的公共法律服务概念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过程中,太仓市着力织密公共法律服务网络,首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首创“四纵三横”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首创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建设等一系列创造性发明引起业内高度关注。20178月,省司法厅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在该市召开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总结推广公共法律服务“太仓模式”。太仓市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范本,公共法律服务也成为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改革的总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