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司法行政

太仓专题培训乡音调解员

时间:2018-08-31 09:13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地维护河南杞县官庄乡在太仓沙溪的农民工合法权益,去年12月,该市沙溪镇与官庄乡政府联合成立乡音调解室,选取4名政治素质高、懂法律又热心人民调解事业的杞县籍老乡作为特聘乡音调解员,充分利用“语言通、感情浓”的同乡优势参与化解矛盾纠纷,降低外来人员的不信任感,确保调解效果最大化。近日,沙溪镇司法所联合信访办等部门召开乡音调解室矛盾排查会暨调解员培训会,邀请沙溪法庭副庭长郭玉昆进行专题授课,结合多个典型案例从调解内容的合法性、可操作性、防范虚假案件等方面强调人民调解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详细介绍了“调解五步法”的运用,以提高纠纷化解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